第十五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概况

发布时间:2019-05-05

        在当今人机物融合的世界中,和谐人机环境已成为多学科交叉的重要研究领域,并深刻影响着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发展。 围绕行为认知、服务提供、交互方式、交互载体、产业平台等方面内容,为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提高会议质量与水平, 第十五届全国普适计算学术会议(PCC2019)、第十五届全国人机交互学术会议(CHCI2019)、第九届全国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CWCC2019) 将联合于2019年9月20-22日在南京举办第十五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9)。本届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此次盛会将广邀学术界、产业界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人员,共同探讨以人为本计算模式的最新发展及和谐人机计算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人机融合的普适计算、自然化的人机交互和无感化的智能智能穿戴等新兴研究方向的发展。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著名企业介绍行业需求,并对最新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欢迎计算机科学、认知心理学、工业设计等领域中的相关研究者、开发者、应用者和工业领域专家踊跃参会。
        为确保论文质量,大会分设3个会议程序委员会,将分别对各自会议投稿进行严格评审,会议录用论文将推荐到《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SCI收录)等英文期刊,以及《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会议将评选最佳论文,并给予奖励。为了增加国内学者之间的交流,本次会议还将设立会议交流论文部分,征集最近一年内国内学者在普适计算相关领域高水平杂志和会议上已经发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