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会议动态

第十四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8圆满举行

         2018年9月14日至16日,第十四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8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圆满举行。大会由第十四届人机交互学术会议CHCI2018、第十四届全国普适计算学术会议PCC2018和第八届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CWCC2018、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组成,并同期举行中国大数据应用分析可视化论坛。

         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会、ACM SIGCHI中国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图形学和人机交互委员会和中国图像图形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协办,天津大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高新区、天津泰凡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高企协联合承办。大会名誉主席为吴朝晖院士、戴国忠研究员和李克秋教授。

         德国科学与工程院Otthein Herzog院士、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俞梦孙院士、中国科学院张元亭教授、Google Glass技术负责人Thad Starner博士等专家在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叶忠措,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大会组委会主席、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国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叶忠措致辞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单泽峰致辞

Otthein Herzog院士致辞

俞梦孙院士致辞

         本次大会出席嘉宾600余人,包括中科院软件所总工程师戴国忠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杨孝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北京大学张大庆教授、清华大学史元春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中科院软件所田丰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陈东义教授、浙江大学潘纲教授、CCF观察员浙江大学卜佳俊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李向阳教授等近百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大会得到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鼎力支持。泰凡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高企协、联想研究院、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机械工业出版社也对本次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大会合影

         9月1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举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局长吴国华、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以及国内外人机交互、普适计算和可穿戴计算领域三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大会执行主席、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魏建国教授和大会指导委员会成员、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教授对大会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代表天津大学致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开幕式由北京科技大学肖文栋教授主持。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致辞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致辞

HHME2018大会荣誉主席戴国忠研究员介绍相关情况

HHME2018大会执行主席魏建国介绍相关情况

         大会特邀西南大学李长明教授、日本高知工科大学任向实教授、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和微软亚洲研究院谢幸研究员作主题演讲,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郭斌、北京大学王亚沙、清华大学米海鹏以及浙江大学李石坚主持。电子科技大学陈东义教授主持题为“未来和谐人机环境”的大会论坛。

西南大学李长明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日本高知工科大学任向实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微软亚洲研究院谢幸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

“未来和谐人机环境”大会panel

         大会期间,第一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分析可视化论坛同期举行。论坛邀请天津大学魏建国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阿里巴巴资深专家金晓军,泰凡科技CIO王林博士作主题报告。随后,泰凡科技有限公司CEO贾勇哲主持题为“大数据可视化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的论坛,来自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工业界的代表围绕各自行业特点,分别分享了领域内的实践心得,畅谈大数据可视化应用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前景。

大数据论坛现场

         大会闭幕式由田丰研究员主持,戴国忠研究员、杨孝宗教授、张大庆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在肯定大会成果的同时,对人机交互、普适计算、可穿戴计算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HHME2018大会荣誉主席戴国忠研究员致闭幕词

         在为期三天的会期里,与会专家通过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的形式交流研讨,气氛热烈。与此同时,还有十余场专题论坛如期举行,为与会嘉宾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平台。会议期间分别召开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及人机交互专委会年会,增补了新的专委会委员,规划了下一步工作。此外,来自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代表及海洋开发区的代表为与会者宣讲了招商引资、鼓励创业的产业政策和配套服务,吸引了广泛关注。在正式开幕之前,大会还邀请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技术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Google Glass技术负责人Thad Starner博士交流分享

        

演讲嘉宾和与会者互动交流

        

会场精彩瞬间

        

会场精彩瞬间

        HHME2018会议共含三个分会议, 共录用稿件96篇。其中CHCI会议录用oral论文16篇, 交流论文3篇; CWCC会议录用oral论文13篇, poster论文12篇, 交流论文1篇; PCC会议录用oral论文33篇, poster论文13篇, 交流论文5篇。其中oral和poster论文根据作者参会报告或展示情况,会后推荐到相关学术期刊发表; 交流论文来自相关领域著名学术会议或期刊上已发表的优秀论文,以及部分主题论坛交流论文。大会为所有论文印制摘要集供与会者参考。

        大会组委会带领泰凡科技、天津高企协的员工以及来自天津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为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大会组委会代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第十四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已经落下帷幕。在这个人机高度融合的新时代,和谐人机环境已经逐渐成为多学科交叉的新的重要研究领域,并深刻影响着智能技术和智能产业的发展。本次学术与科技盛会对推动我国和谐人机环境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和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