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第十三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会议(HHME2017)Tutorial

第十三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会议(HHME2017)Tutorial

报告题目:基于可穿戴设备的人类活动识别
报告人:陈岭, 浙江大学副教授

个人简介:
        陈岭 博士、副教授、博导,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普适计算实验室主任,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从事人类活动识别、位置感知计算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TMM、TBME、TITS、DKE、GeoInformatica、IJGIS、PMC、IwC、IJHCI、UbiComp、PerCom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2篇论文获HHME会议最佳论文奖(2015、2014)。

报告摘要:
        随着智能设备和可穿戴技术的快速发展,基于可穿戴设备的活动识别成为了普适计算领域极具影响和价值的方向。不同于环境智能和基于视频的活动识别,基于可穿戴设备的活动识别利用便携式传感设备感知人类活动相关的信息来推断用户所从事的活动,对使用环境的依赖较小,可随时随地对用户的活动进行识别,在老年人辅助、儿童监护、交互游戏等众多领域都得到了应用。本报告将介绍基于可穿戴设备的活动识别的概念、当前主要研究热点(基于多情境融合、深度学习、设备放置无关等的活动识别)和发展趋势,并结合我们近期的研究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