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会议(HHME2015)

在当今人机物融合的世界中,和谐人机环境已成为多学科交叉的重要研究领域,并深刻影响着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发展。为了给广大研究者提供一个交流创新思想、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图形学和人机交互专委会、ACM SIGCHI 中国分会共同发起和主办了全国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该会议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届,包括多媒体、人机交互、普适计算三个学术会议。

第十一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5)是一次总结过去十一年研究进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的盛会,将于 2015年9月11-13日在辽宁葫芦岛召开,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此次盛会将广邀学术界、产业界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人员,共同探讨以人为本计算模式的最新发展及和谐人机计算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自然化的多感官交互、智能化的媒体内容理解和移动化的普适计算等新兴研究方向的发展。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著名企业介绍行业需求,并对最新趋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为了更好地展示作者的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将录用的优秀论文,推荐到《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中国图像图形学报》、《计算机科学》、《Frontiers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Electronic Engineering》(SCI检索)等杂志直接发表。

欢迎广大从事多媒体、人机交互、普适计算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踊跃投稿,积极参会!葫芦岛热忱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