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可穿戴计算论坛(CWCC)>智能可穿戴标准工作组筹备会议

可穿戴计算论坛(CWCC)- 主题:智能可穿戴标准工作组筹备会议

论坛主席:

    
王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陈益强(中科院计算所)

论坛报告安排
2017年7月26日,15:15-16:45,崂山厅1厅
 

15:15-15:35 程蜀琳 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芬兰于韦斯屈拉大学运动健康学院教授
报告题目:可穿戴设备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及有效性评估
 
15:35-15:55 彭晓晖 中科院计算所助理研究员
报告题目:AVS-W面向健康的可穿戴设备数据标准
 
15:55-16:45 王聪 陈益强(主持)智能可穿戴标准工作组筹备会议
 

王聪,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个人简介:
        王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现任全国信标委图形图像分委会(TC28/SC24)秘书长、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EC JTC1国内接口人,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聘为“国家标准技术评估专家”。主要负责计算机图形图像、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通过打造标准生态链提升行业水平,推动产业发展。研究制定相关标准共计十余项。其中《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已经发布,这是我国首个虚拟现实领域的团体标准。主持编写国家《图形图像领域“十三五”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方案》、《虚拟现实领域技术标准体系“十三五”建设方案》,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标准化工作部分的编写等。


陈益强,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

个人简介:
        IEEE会员;CCF高级会员;YOCSEF AC委员;曾获200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200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05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以及浦东新区专家学术休假津贴获得者以及2004年度上海市启明星等。
研究方向:
        人机交互与普适计算。

研究成果: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高科技863计划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在国际国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多项专利。


报告题目:可穿戴设备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及有效性评估
报告人:程蜀琳,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芬兰于韦斯屈拉大学运动健康学院教授

个人简介:
        长期在健康科学与技术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涉及应用基础研究、与健康科技相关的技术开发项目、与体育锻炼营养干预、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活动功效等方面的研究。这些研究均为人群研究。将多种体质、神经肌肉、心血管和激素、脂代谢、骨代谢和糖代谢等相关人体指标整合起来作为评估人体体质和健康及运动能力的标准。研究包括健康人群、儿童、老年人、肥胖伴有代谢性疾病人群和运动员等。此外,近年来做了大量涉及健康、运动、康复方面的测试仪器、健身和康复的器材、营养品的促进应用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工作。在同行评议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140多篇SCI研究论文。发表的国际期刊论文包括自然遗传杂志(Nature Genetics)、循环杂志(Circulation)和肝脏杂志(Journal of Hepatology)。得过8个国际科学奖和6个国家奖项。拥有三項与诊断监测骨质疏松和肌肉活动的发明专利和一项正在申请的合作条约专利。


报告题目:AVS-W面向健康的可穿戴设备数据标准
报告人:彭晓晖, 中科院计算所助理研究员

个人简介:
        (工学博士,方向为:交叉信息学/跨学科信息学)期间,师从国际著名的计算机体系机构和泛在计算领域专家坂村健教授。坂村健教授从事泛在计算30余年,其领导研发的TRON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占日本嵌入式市场60%的份额,被称为“日本物联网之父”。国际电信联盟为了表彰其对国际通信事业的贡献,于2015年向其颁发了ITU150周年贡献奖。攻读博士期间,研究智能楼宇的编程框架,提出了“楼宇”计算机的应用程序体系结构原型。毕业后,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引进回国工作,入选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青年俊才(简称百人计划-青年俊才)人才项目。彭晓晖博士目前在计算所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任助理研究员,是计算所打造未来泛在计算系统的核心科研骨干力量。已与日本东京大学建立泛在计算联合实验室,研究为泛在资源网络以及设备互理解等重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