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全国普适计算学术会议(PCC 2011)征文

基本信息   
    普适计算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计算模式,建立在分布式计算、通信网络,移动计算,嵌入式系统,传感器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日益成熟的基础上,追求无时无处不在又不可见的计算能力,具有泛在性、便捷性和适应性的特点。泛在性在物理维度上表现为广泛存在的客观环境感知,无处不在的网络接入和多种多样的人与环境的交互;便捷性在应用维度上表现为用户以最自然(甚至不觉察)方式享受丰富的计算服务;适应性在系统维度上表现为运行支撑环境可感知并适应情境的变化。本会议作为学术交流平台,欢迎普适计算理论与技术的研究者、开发者和应用单位投稿和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
    (P1)普适计算理论模型:普适计算的理论问题,计算空间和物理空间的融合问题,透明计算的理论基础等,包括计算模式、交互模型,以及特定环境与空间的建模等。
    (P2)情境感知:情境(计算资源和用户环境)的采集、建模、推理、融合及查询、订阅、应用等,隐私保护策略与技术,主动式个性化服务,社会性感知。
    (P3)普适计算的软件技术:在操作系统和中间件上支持在异构劢态多样的计算环境中有效完成用户任务的支撑技术,包括软件平台的体系结构、构建模式、开发不编程模式等;资源和服务的发现、重组,运行现场的重构,安全保障。
    (P4)普适设备:适合普适计算的新型网络、传感、设备、终端等,包括位置、温度、压力、生化等传感器,和传感器网络的自组织、低能耗、通信等支撑技术;嵌入式、便携式、可穿戴、与用化等新型用户终端设备和交互设备
    (P5)物联网技术:各种普适设备及物件的互联互通,包括NFC短程通讯技术,无线传感网,物体识别与跟踪技术,普适设备的主动发现,设备间的自适应互联技术,设备间的信息互换方式和标准化。
    (P6)自然交互接口:可嵌入物理环境和器具的实物用户界面,便于用户意图感知、行为理解的接口等;交互接口的关联,多用户管理,用户体验;交互模式与效率评价、可用性;多模态交互接口。
    (P7)普适计算应用:智能空间如智能家庭、智能汽车、智能会议室等;普适社区与城市、智能交通、普适学习,老年人智能家居,及其它普适计算应用系统。

论文形式
1)会议正式论文:6页,中文。
2)会议交流论文:2010-2011年度发表在国际高水平杂志和会议上的相关论文。仅供交流,论文不收入会议论文集。

重要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  会议正式论文:2011年7月20日
                            会议交流论文:2011年7月20日
录用通知日期:2011年8月14日
终稿截稿日期:2011年8月21日
注册截止日期:2011年8月21日

程序委员会主席:
吴朝晖 (浙江大学,Email:pcc2011chair@gmail.com)


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会
ACM SIGCHI 中国分会
ACM SIGCHI中国分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

承办单位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复杂电子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
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复杂电子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