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全国多媒体学术会议(NCMT2011)征文

基本信息   
    多媒体技术是使计算机能综合处理多种媒体信息,建立多种信息的逻辑连接,并使之集成为一个系统的交互性、跨学科技术。经过二十多年的持续快速发展,多媒体技术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重要性日益突显,并已成为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媒体技术与信息处理、网络和通信、人机交互、数据库与存储、信息检索等技术越来越紧密的交叉和结合;同时,设备和网络的多样性发展形势,也要求多媒体信息访问具有自适应和个性化的能力。因此,多媒体技术的研究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届会议作为学术交流平台,欢迎多媒体相关技术的研究者、开发者和应用单位踊跃投稿和参加此次盛会。会议的工作语言为中文,但可接受英文论文。会议正式稿件必须是原始的、未公开发表过的研究成果。

会议主题
    此次会议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M1) 新型多媒体传感技术:与人类各种感知通道相对应的传感器技术;与无线通讯、处理器结合的嵌入式传感器和网络传感器。
    (M2) 媒体信息处理:多媒体信号处理、多媒体压缩、媒体同步、媒体信息的滤波与增强;虚拟/增强现实、数字几何处理、数字水印和数字指纹;媒体信息的编辑与绘制。
    (M3) 媒体内容分析与检索:媒体内容分析、索引和检索;多媒体内容建模、内容描述与内容查询;海量媒体数据挖掘与个性化媒体服务。
    (M4) 多媒体通信和分布式多媒体系统:流媒体技术、多媒体网络技术、内容保护及数字版权管理、多媒体服务质量(QoS)、无线与移动多媒体。
    (M5) 多媒体系统及应用:媒体信息人机交互、基于多核的媒体计算、多媒体数据标准;多媒体与计算机辅助教学,多媒体商业系统及应用,远程会议系统, GIS与数字地球,远程监控技术,其他多媒体的应用与实现技术。

论文形式
1)会议正式论文:4-6页,中文。
2)会议交流论文:为了增加国内学者之间的交流,本次会议特增设了会议交流论文部分,征集2010-2011年度发表在国际高水平杂志和会议上的相关论文。仅供交流,论文不收入会议论文集。

重要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  会议正式论文:2011年7月20日
                            会议交流论文:2011年7月20日
录用通知日期:2011年8月14日
终稿截稿日期:2011年8月21日
注册截止日期:2011年8月21日

程序委员会主席:
刘允才


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会
ACM SIGCHI 中国分会
ACM SIGCHI中国分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

承办单位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复杂电子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
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复杂电子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