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概况

发布时间:2024-03-26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全国可穿戴计算专委、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协办的第十九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 2024)计划于2024年8月19日–8月21日在中国太原举行。
         HHME是由全国普适计算学术会议(PCC)、全国人机交互学术会议(CHCI)、全国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CWCC)三个学术会议共同组成的国内外顶级学术联合会议,在国内普适计算,人机交互,AI与智能穿戴等领域发挥着推动学术交流、产业创新、产学研互动的重要作用,现已成为国内计算机科学的顶级盛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和谐人机计算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无处不在的普适计算(物联网)、自然与智能交互、智能穿戴、人机融合开展学术交流与成果展示。
         本届大会邀请到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日本法政大学马建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张元亭教授、清华大学兴军亮教授五位知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
         预计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人士6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会议召开将推动我国普适计算,人机交互,AI与智能穿戴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提高我国相关领域产学研水平,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